close

偶爾都會在電視新聞中看到九十幾歲的李登輝出現.....

 

    在美國的湖邊陪外婆散步時,外婆牽著我跟我說她比李登輝大三歲,那時候李登輝80歲,所以她是83歲,她說李登輝在台灣會上新聞,這樣我們就可以一直記得外婆的年紀,外婆這招真的奏效,從此我看到阿輝伯就想到我外婆。

 

    外婆回台灣時有住我家一小陣子,床頭都放著日文書,還問我有沒有日文字典她要用,其實外婆住美國台灣都用不到日文,可我知道,這是她回憶、懷念年輕歲月的方式吧,日文連結著她腦中過去曾有過的美好~

 

    在美國時,當然依照慣例我跟提那姐也是要血拼,其中買了一隻可愛的美國熊,放在床頭,外婆看到了熊就問我們說:你們喜歡熊啊?

我說是啊,小時候對毛絨絨的玩偶過敏很厲害,媽媽不讓我玩有毛的玩偶,現在長大了就自己買來玩。

 

    那時候和提那姐從芝加哥飛去紐約找表哥玩了好幾天,回芝加哥阿姨家時,看到床頭多了兩隻小泰迪熊,外婆沒多說什麼,但是我們知道是外婆送的,不知道是外婆看到熊就想到我們所以買了,還是專門去買了熊給我們?答案永遠不知道,但是那是外婆的愛,我們感動的不得了。

 

    外婆因為太瘦被醫生下令要多吃冰淇淋來增胖,外婆本來都不愛吃,偏偏我.很.愛~,這下換阿姨下令要我們天天陪外婆吃冰淇淋,外婆也真的每天都吃了冰淇淋,最後外婆有沒有胖我有點忘了,但我到是一個月胖了快三公斤….(冰淇淋真的是可怕的東西~)。

   

    最後,外婆病危在病房時,已經沒有辦法自行呼吸,帶著打氣式的氧氣罩讓外婆很不舒服,那時候為了安撫外婆痛苦的情緒,我餵她吃了喜見達的冰淇淋,外婆很開心,當時還意識清醒的謝謝我,直到最後一刻,外婆都還是意識非常清楚,我們去看她,幫她翻身幫她按摩她都會貼心的一一謝謝我們,還擔心我們沒吃飯要給我們錢…..,不過那個週末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外婆了。

 

    周一的一大清早,外婆就走了。

 

    念追悼文的時候,阿姨要我當孫子輩代表去自由發揮追悼文,本來我腦中一片空白,畢竟真的沒講過追悼文,後來當天看到外婆微笑躺著,追悼文就變得很簡單,小舅舅講出外婆的堅強,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一人帶到四個小孩,還在美國住了二十幾年獨自考過了美國公民考試,而我則道出了外婆的溫柔及細心教導,小時候陪我們睡午覺,在美國的時候教我怎麼作菜和入境隨俗等等。

   

    每一次想到外婆都是這麼美好的回憶,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,外婆是一個總是帶給我們幸福的人, 外婆我好想你喔~而在百貨公司週年慶的這一陣子,也剛好是外婆過世4週年,外婆最喜歡用好貨,這個任務就傳承給我吧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外婆 芝加哥 李登輝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